治療師

 
   
    吳麗琴諮商心理師
 
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
・臺灣精神分析學會&國際精神分析學會分析師候選人

麗琴在國小任教十餘年,對於兒童發展與教育、孩子的學習障礙、以及各式各樣的行為和情緒問題,有深入的了解和第一手處理經驗;其後在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、家扶基金會、家事法庭工作八年,和社工、律師與法官共同合作,協助遭受虐待的兒童&青少年恢復受創的心靈。在成人治療方面,麗琴在大學諮商中心、診所與基金會接案逾十年,對於憂鬱焦慮等精神官能症、邊緣型與自戀型人格疾患有豐富的治療經驗。

面對身心飽受困擾的案主,麗琴察覺自身裝備不足,因此就讀博士班期間,同時開始學習精神分析,一邊接受個人分析、認識與解決自己的性格問題;一邊研讀佛洛伊德及其後分析師的論文、每週接受個別&團體督導,並在2018年錄取臺灣第一屆獲得國際精神分析學會(IPA)認可的分析師候選人,持續在認識自己、理論與實務三方面精進,期許自己提供更好的環境,協助來這裡的夥伴認識自己、擁有更優質的生活。